Sunday, October 19, 2014

找工总结--不要放弃

 2014.9 by sotony


今天签约了,公司给的福利还都挺不错,所以打算写写。汇报一下地里。对不起我不打算提供什么面试题了,因为我面过考算法的都只是数据结构类的,把cc150看好就行了。

这个文章我想说的是:
1. 引导你怎样开始在美国找cs工作
2. 面试题基本知识点
3. 自信

1. 引导你怎样开始在美国找cs工作
本人EE毕业,回顾从三月六号开始刷题到现在整整半年。刷完三个月之后六月初开始找工作, 找了三个月,期间面了15家公司。有大的有小的,期间大概面了: amazon, bloomberg, zillow, path, sincerely, servicenow, tripadvisor expedia, tango 等等。总体来说面试难度基本,中等偏下,其实非常熟悉数据结构就开始找就可以了。找工作期间碰到很多小公司,就是看你简历是否match. 问的都是你能否胜任工作。小公司问的问题基本就是看你能否解决实际问题,实际的编程的project是不是match . 没有编程问题,所以刷题换花费了一段时间,我觉得只是为了找到工作的话,没必要把大把时间花在刷题上。 如果你刚毕业,简历没有什么出彩的,从我投简历过程来看,简历没有比较好的match很难拿到面试,而且你也短时间不想做什么project,所以这一种 情况还是刷题进FLAG吧。如果你还有一年或者半年毕业,只是想找个工作不是进flag ebay yahoo.等公司。完全可以花半年时间准备完善一下简历,然后看看150就可以了。

2. 面试题基本知识点
我下面说的基于java..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很多公司非常喜欢hashmap, 所以实际把hashmap怎么Implement的都写一下,sparate chainning & linear probing 都写一下。

另外一个priorityqueue熟悉,以及配套的comparator, 另外还有comparable。
基本有的公司面试题是上面两个data structure合体就能解决。
tree traversal 总要知道吧。iterative & recusive, 怎样实现,插入,删除
string searching 总要知道吧。 Trie, KMP ..etc
linked list 一般操作 总要知道吧. reverse, 去掉duplicates, circule. 怎样实现
array 总要知道吧。 array vs list, sprial matrix....  lc 上面array 的相关的
binary search 总要知道吧.
graph search 总要知道吧, bfs dfs
permutation, subsets 总要知道吧, bfs, dfs
这些基本是我面过的,其他的高级方法比如dynamic programming, 从没见过(当然我面的大部分是中小公司)。


如果你是转cs的,用java,我建议你还是刷一下lc吧。刷完你就能熟悉java的api 都怎么用了。


3. 自信。
 相信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一点不信唯物论,世界总是按照某种规律去运行,而且通过某种手段是可以比较好的预测未来的。我这段时间体会尤其明显。
科学把自己无法解释或者解释不清的东西定义为错误本来就是非常愚蠢的。其实如果仔细观察,这个世界是很多科学无法解释但却可以理由我们古人的方法去解释的。
但每种方法都不是universal 的。
你相信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被据了或者挂了往长远考虑,也请你保持自信。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口里的钱也越来越少,我知道你也很着急。 但这个时候我也没有什么建议能给你,只能说be brave.


还有一句:
面之前就不断增加自信,这样会可以让别人觉得你自信更加喜欢你。面完了就不想了,move on. 然后不断的努力自己做的更好。
时刻告诉你自己: 你其实很强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