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七场

2014年10月 1point3  by viva_bupt

上周三面的onsite,这周了还没结果。。。。发个面经攒攒人品

说说我的情况,一月底投的实习,然后安排了两场连在一起的电面,感觉发挥一个好,一个差,然后过了两周说要加试一场,于是就又安排了一场,安排在了两周之后,加试之后又过了两周,说过了技术面试,进入host match的阶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到九月初,他们联系我申请full time不,我说我之前通过了实习的面试,他们就说那样可以直接onsite,于是我就直接onsite了。

二月初第一面    美国人
应该是个美国人,做了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了一下他所 在的team,然后问了一些简历的事情。这个人是在七次面试中问简历最详细的一个了,大概有25分钟在谈简历的事情,混合这一些问题什么的。应该他还比较 满意,然后做题,在google doc上,写一个类似于cc150第一章第一道题的那种,给字符串去除重复什么的,我就按照cc150里的提问方式,问了一下什么编码,用数组存了一下, 如果不能用数组存就用hashtable,然后他又问问为什么hashtable就能线性的时间之类的。  总之基本所有问题都回答了,也体现了一定的思 维能力和编程能力,所以我感觉他应该给了我一个挺高的分数。



二月初第二面    印度人
上来直接问题,毫不做作,这个人的问题简直就让我崩 溃了,什么input是一个无限的int stream,然后要能随时输出之前所有数的平均数什么的,大概就是这样,答得一塌糊涂,定义了一个类,写了一些方法,然后有一些问题什么的再讨论一下。 估计这个小哥应该把我挂了。


过了两周,收到邮件,说材料不足,安排第三次面试,然后就是协调时间,安排在了两周后

三月初第三面   印度人
同样直接看题,第一题挺清楚后是leetcode上 的一个原题,恰好我做过,然后很快就写出来了,大概花了10分钟,于是他又出了一道题,一道二叉树的,给定一个数字,判定二叉树上是否有条路径,总和等于 这个数字。 写了半天,好不容易出来了,发现有逻辑错误,一下子还改不了,然后时间到就没有了。。。


过了两周,说我居然过了,然后让填表格,填技能,准备host match。当时我高兴坏了。。。后来一查,发现这个时候基本也没有什么坑了。不管怎样,找了一些学长帮我留意一下,还是没用,四月中还是四月下的时候,就收到了拒信。。

九月初,忽然收到邮件,hello from google,说要fulltime,定的十月初的onsite。

十月初
10:30 第四场, 国男
简单寒暄一下,然后问了一个找硬币的题,应该属于背包问题,首先给了一个贪心算法,然后他指出不是总能得到最优解,然后我也发现了,他就让我举例,举了个例子,然后开始想动态规划,然后想出来了,在板上写了code,分析了一下复杂度,然后一起讨论一下边边角角的问题,然后11:15的时候,第二个面试官到了,然后就冲冲结束了。

11:15  第五场,  欧洲男
简单寒暄了一下,喝了口水,然后开始做题,什么俄罗 斯方块,比如说常见的俄罗斯方块,每一个图案都是由4个block组成,现在给定一个N表示N个block,把所有有效的俄罗斯方块组合都输出出来,(有 效的是指block是横着或者竖着连接的,不是直接斜着连接)。数据结构什么的都自己定义。 这个欧洲哥们的英语超级难懂,交流十分困难,总之这一面比较糟糕。

12:00 - 13:00 吃饭,去了中国食堂,排队超长,幸亏我们去的早。后来甚至都有人端着盘子没有座位的情况,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食堂。。。。。。。。

13:00 第六场, 日本男.
还是寒暄一下,说一下为什么google,自我介绍 一下,然后开始做题,一个图的题,找出所有A - B 有边, B - A也有边的pair。这道题答的也比较烂,开始还理解错了,后来还逼得他给我定义了输入的结构,总之就这样了,还没说完呢,13:45,外面已经站着下一 个人了,然后就下一个了。
13:45 第七场    俄罗斯男
他翻了一下简历,发现对一个project有点兴趣,于是我们花了五分钟讨论了一下。然后是题,算法导论里面的矩阵相乘的题,然后用动态规划做出来了,写了代码,一起讨论了一下边缘问题,然后就到了两点半,发现这个room被预定了,后面的人也来了,于是面试就结束了。

结束之后,自个儿到前台,checkout了一下,然后就屁颠走了。。。。

最明显的感觉是,问的基本还比较常规,写代码的题代码不会很长,因为白板很小,顶多能写25行代码。 简历不需要太多准备,有自我介绍以及why google就行了。    复杂度一定要会分析,这个肯定有。

已经一周了,一般onsite之后多久出结果呢,面试之前HR给我说的是“一般1周,有时候也2-3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